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民族学团队参加“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与民族地区发展论坛”

作者:周红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4-16  点击:

本网讯(周红果)近日,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民族学博士吴合显一行4人参加了在长江师范学院举办的“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与民族地区发展论坛”。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7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图为我校民族学团队与会人员在论坛现场


会上,我校民族学团队与会人员分别作了精彩发言。吴合显博士以《生态文明:一种新文明类型》为题,介绍了我校民族学团队近十年来有关生态文明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今后的学科研究领域和目标。陈茜博士以《精准扶贫后农业文化遗产开发与区域发展策略》为题,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子腊贡米为个案,分析了农业文化遗产在精准扶贫后的进一步开发模式和发展路径。何治民博士以《生境民族论:生态民族学的转向》为题,解读了生态民族学转向的必要性,阐释了生境民族学的概念和内涵,提出了生境民族学的当代价值与意义。


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民族学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一致认为吉首大学民族学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对中国民族学的发展更是一种激励。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