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湖南大学杨亮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袁燕飞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4-28  点击:

本网讯(袁燕飞)4月22日下午,湖南大学通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杨亮教授受邀来到学校砂子坳校区,举办了一场题为“可重构智能表面(RIS)辅助的无线通信系统研究”的学术讲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该院院长杨喜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杨喜介绍了杨亮与学校的深厚渊源及其基本情况,总结了其在无线通信领域取得的优秀成绩。



图为湖南大学通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杨亮教授主讲


讲座中,杨亮就传统无线通信只能被动地适应无线信道传输特性这一缺陷,引出了能通过调控电磁波传输的可重构智能表面(RIS)技术,并展望了这一技术的重要性及其关键的几个应用场景,指出其有望成为6G通信核心技术。杨亮就RIS的信道建模、波束赋形、信道估计和性能分析等10个技术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并对RIS中的阵元耦合、级联信道的信道估计等难点问题作了分析,对RIS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进行了预测。


杨亮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并就研究生培养、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