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湘潭大学邓春梅教授来校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赵媛渊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1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媛渊)为推动本次研究生学术活动节顺利开展,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11月14日,法学与公共管理院邀请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法学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邓春梅教授来校开展讲座。法管学院副院长郑牧民主持讲座,全体研究生参加学习。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邓春梅教授主讲


邓春梅结合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兴起的法律与文化运动,以《红楼梦》玫瑰露纠纷链为切入点,通过辨析东方调解和西方调解的差异,为大家详细分析了中国传统调解中“案结事了人和”的文化逻辑及潜藏在其中的悖论逻辑,阐述了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是割裂生活网络与纠纷解决程序,以程序公正的实现来推动实体公正的实现这一原则。


讲座结束后,邓春梅为同学们解惑答疑。


郑牧民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学生应重视法学与边缘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宽视野,学会全面探求该事件的现象、根源和意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传统制度的现代作用。


(审核责任人:郑牧民)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