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杨合林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谭松芝 沈珊珊 姜博雅 梁英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2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松芝 沈珊珊 见习通讯员 姜博雅 梁英)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的开展,营造敢于探索与创新的学术交流氛围。11月25日晚,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科处处长杨合林应邀为我校研究生作主题为“论中国历史上的《乐经》有无之争”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教授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沈珊珊摄


杨合林围绕“中国历史上《乐经》的有无”的三派学说和为什么《乐经》“先存后亡”两大角度展开探讨。他引用李克强总理在了解“清华简”研究成果时对《乐经》有无发问的事例,引导大家对《乐经》于当今时代意义的思考。他分别列举历史上的三派观点,带领同学们深入思考其发展历程,并就“为什么《乐经》先存后亡”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论证。


讲座现场讨论氛围热烈,杨合林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彭广林作总结点评,指出杨教授的每一次讲座对同学们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知识财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意识到《乐经》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并深入思考《乐经》的历史存亡问题。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