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湖南省委改革办委托课题第三方评估会议在旅游学院顺利举行

作者:吕俊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9-2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吕俊艳)9月24日下午,湖南省委改革办2021年度委托课题《构建现代旅游交通综合治理体系》第三方评估会议在张家界校区旅游学院会议室举行。湖南省委改革办机关党委副书记黄得意、一级主任科员滕晓丹,张家界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湘辉、督查科科长宋文艺、协调科科长向琳,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兆峰,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公路与市政分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朱全军,张家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唐雄,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屈云海以及张家界市交投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军等5人担任评估专家。


图为会议现场


评估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黄得意主持,他首先介绍了课题评估的目的,并对课题评估提出了要求。随后,张湘辉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指出本课题研究是顺应建设交通强国促进旅游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省委改革办交办的重要任务,是落实张家界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必然要求。第一阶段会议还推荐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教授为组长。


会议第二阶段由王兆峰教授主持。项目负责人蔡建刚博士从课题概况、资料来源、基础研究、核心内容四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全面、详细地汇报。与会专家逐一对课题研究报告《湖南省现代旅游交通综合治理体系构建研究》进行了点评,并一致认为课题组基础调查工作扎实、研究细致,研究报告总体结构合理、思路清晰、内容详实,对旅游交通治理现状及问题分析深入、符合实际,所提的对策和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强,达到了项目任务书的要求和预期效果,同意通过评估。


图为蔡建刚博士作汇报


据悉,湖南省委改革办委托课题是省委改革办根据全省重要改革任务和省委深改委工作要点确定的重要课题,2021年立项了7项改革课题,内容涉及共同富裕、长株潭一体化协同发展等,由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和我校等7家单位承担。蔡建刚博士领衔的《构建现代旅游交通综合治理体系》课题组,自去年11月以来,先后赴湘潭、株洲、岳阳等地学习考察,对交通道路设施、公共交通便捷度、交通企业运营以及网约车管理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张家界市旅游交通情况开展了持续跟踪调查,多次组织交通、文旅、城管、交警、公交等部门座谈讨论,最终形成了3万余字的研究报告,得到了省委改革办领导和评估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后续,课题组将继续完善研究报告,并形成咨询建议提呈省委省政府主管领导,以期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审核责任人:尚道文)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