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唐生周教授等主编的《汉语言文字应用基础知识》第二版出版

作者:张佳宁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4-21  点击:

本网讯(张佳宁)近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唐生周、瞿继勇、瞿建慧三位老师合作编著的教材《汉语言文字应用基础知识》第二版出版。


该书初版出版后,社会反响很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语言文字报刊社主办的综合性语文刊物《语文建设》发文称:“《汉语言文字应用基础知识》是一本实用性很强的指导手册,能有效解决文字应用中的问题,可以作为学习汉语言文字的工具书使用。”《中国油脂》发文评价:“此书内容精细,章节设计精巧,练习题与答案解析环环相扣,让读者在了解易错字词的同时,能接收更多汉语言文字应用基础知识,应用性突出,适合作为汉语言文字应用指导工作的教材。”很多大学生拿来作为参加中小学语文教师岗位考试的参考书;不少教育部门拿它作为教师考编指导用书。


据悉,此教材是我校2016年的精品立项教材,于2018年出版,2019年进行过一次剜改。根据市场需求,编者于2022年下半年对该书进行了修订与完善,形成第二版,于2023年1月印刷出版,这已是《汉语言文字应用基础知识》的第九次印刷。第二版在第一版的基础上增加常见的易读错、写错、用错的词语及成语,在附录中增加了“附录四 标点符号用法”“附录五 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同时,对初版中个别错误进行了修订,对个别例句作了调整。


“汉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是一种职场核心素养。该书的编写、出版、再版和增订,体现了编者和出版社对于汉语言文字应用能力重要性的充分认识,以及推动汉语言文字正确使用的使命与担当。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