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暨智库建设经验交流会

作者:王昕彤 刘雨欣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5-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昕彤 见习通讯员 刘雨欣)4月28日下午,我校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暨智库建设经验交流会于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书记、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中国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涛,武陵山片区扶贫与发展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游俊,学校科研管理处处长汤自军,中国扶贫研究院与武陵山片区扶贫与发展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商学院师生代表等参会。会议上、下半场分别由商学院院长丁建军和武陵山片区扶贫与发展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民族地区扶贫与发展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办公室主任李峰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汤自军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师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吉首大学和民族地区扶贫与发展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发展建设情况,希望参会嘉宾对智库建设进行指导。


游俊详细介绍了“武陵山片区扶贫与发展”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民族地区扶贫与发展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建设历程,希望各位参会嘉宾多多关注、支持和帮助协同创新中心和专业特色智库的建设发展。


张琦教授以《建设中国式农业现代化强国之路的思考》为题作主旨报告,他分析了农业强国与农业大国、现代化强国之间的关系,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语境下农业强国的五个基本特征为综合生产能力强、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农业多功能拓展能力强、农业可持续能力强与农业国际合作能力强。他从现实基础、动力源泉、支持保障三个方面,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农业强国的现实可能进行了阐述,并提出推进策略。


宋涛就《学习二十大精神,推进县域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展开主题发言。丁建军以《我国数字乡村发展的空间特征及其农户增收效应》为题作了发言,他介绍了中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的具体阶段,分析了数字乡村的研究现状,进而对存在的三个问题展开理论分析。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还交流了智库建设的经验。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