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李君轶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黄慧云 刘雅菲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5-18  点击:

本网讯(黄慧云 刘雅菲)5月15日,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李君轶应邀来我校,为旅游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非惯常环境下的城市景观、情感与恢复性”的专题讲座。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姚小云主持讲座。


图为李君轶教授


李教授从游客的视角出发,将“景观”、“情感”和“恢复性”与游客连接起来,展示了基于情感词典的游客情感计算等游客情感测度常用方法,并进一步形成游客的情感地图,在数据集构建和模型构建的基础上,运用SegNet编码器-解码器网络结构形成基于街景的城市旅游情感空间探测。此外,李教授还分享了最新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包括“环境恢复性感知、情绪和工作投入度关系研究”“压力-环境交互下水景观游客恢复性研究-基于心理生理实验的分析”。


2E0E72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气氛轻松,内容丰富,李教授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拓宽了在场师生的思路,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启发。


(审核责任人:尚道文)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