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成功召开湘西州专利运营对接会

作者:何之悦 汪雪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05-03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何之悦 汪雪梅)4月25日下午,由州科技局、吉首大学牵头,全州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的技术负责人,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汤自军,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颜文斌,农业机械化科技创新团队银永忠,资源环境生物学院张晓蓉等发明人代表参与的专利运营对接会在我校齐鲁大楼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州科技局副调研员唐敏主持。

 

    唐敏指出这次对接会以州内企业的技术需求为目标、我校的专利为标的,开展产学研合作,搭建吉首大学与各企业间的专业转化运营平台,为高校专利的产出和企业技术的引进牵线搭桥,并肯定了我校近年来鼓励创新、发明等方面出台的政策和所取得的成果。

 

    汤自军就我校知识产权转化和产学研合作两方面的成果作了介绍。他说,我校的产学研合作具有内涵丰富、多学科齐头并进的特点。在社会科学方面,我校助推了2015年老司城申请世界遗产的工作,实现了湖南省世界遗产零的突破;在自然科学方面,我校现有14个省级以上的科研平台取得了良好成果。此次专利运营对接会有利于我校推进产学研工作更进一步发展。

 

    会上,银永忠代表我校与湘西蜡染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边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签约。

 

    颜文斌表示,化工学院与企业间的产学研的合作解决了天然石精加工、环保、实用性等三个问题,提高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希望以项目为纽带,与更多企业加强合作,共创佳绩。银永忠认为,坚持服务地方是团队科研成果的宗旨。他说,我校科研成果极大的促进了武陵山片区百合产业的发展,同时也获得了国家级申请专利。张晓蓉从黄花蒿提取物可抗疟疾等综合利用方面介绍了资源环境与生物的优势,希望能与相关医药企业进行合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可能达成合作的项目进行了交流,并观摩了校内发明人所在团队工作室,深入了解双方可能合作的技术项目。

 

    (责任编辑:见闻  新闻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