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与吉首市校地合作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赵海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7-03  点击:

 

本网讯(记者 赵海奇)7月3日上午,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市委副书记王京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虎,市政协主席陈刚率吉首经开区、华泰投资公司、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教体局等部门负责人专程来到我校,就我校与吉首市校地合作工作召开专题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在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的座谈会。廖志坤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副校长黄昕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基础设施老化、办学经费短缺、引进与留住人才不易等办学困难,就我校砂子坳校区征地扩容以及相关经费整合等具体问题请求吉首市予以支持和帮助。




图为副校长黄昕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符家盛介绍了吉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升格为大专院校、建立吉首大学附属完全学校、吉首大学石家冲校区资产完全移交等问题请求我校予以支持和帮助。




图为吉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介绍吉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吉首市市委办主任石阳清介绍了吉首市与我校在十四五期间拟开展的合作项目,涉及五大领域二十个项目,总计金额134.5亿元。


会上,双方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回应,所提问题均得到了初步解决意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李诗兴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我校多年来对吉首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强调地方政府要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他建议:双方在产学研方面开展深度、全面的合作;全面推进双方的合作办学,包括附属学校和附属医院建设;加快推动拟合作项目的对接和落地;将校地合作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进行专人专项推进。同时,他也希望我校能在招商引资方面积极向校友进行推荐。




图为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讲话


白晋湘代表学校三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吉首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吉首大学生于斯,长于斯,对吉首这个城市有着深厚的情感。双方水乳交融,互相帮扶,互相成就。产学研结合是高校重要的办学方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是吉首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会上确定的几项合作意向,学校将大力支持,加快推进,为助推吉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图为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廖志坤作总结讲话,他说,双方通过此次推进会进一步增进了互信,尤其是增强了吉首大学作为吉首的大学的意识。他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强化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加大学校为地方服务和市里对学校支持的力度,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和经常性的协调机制,尽快组建班子、明确任务、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充分实现合作双赢、共建共享,共同开创吉首市和吉首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为校长廖志坤作总结讲话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