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中德合作硕士培养项目成果初显

作者:唐小田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7-24  点击:

本网讯(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唐小田)日前,北京亚欧国际教育文化院发来喜报:吉首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吴桐、刘怡彤两位同学已顺利通过德国弗莱堡大学的面试,获得弗莱堡大学就读资格。完成签证手续后,两位同学将于下半年赴德留学,标志着我校中德合作硕士培养项目结出初步果实。


德国弗莱堡大学建立于1457年,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综合性高等学府之一,是世界著名大学。该校迄今培养了2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2020版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第86位,在2020版QS世界大学排名第86位。


我校于2019年7月与北京亚欧国际教育文化院签署合作协议,启动我校中德合作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确定了弗莱堡大学和马格德堡大学为我校本科毕业生赴德国留学的首批合作大学,主要进行金融学、宏观经济学、网络经济学、管理心理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等硕士专业人才培养。


2020年1月,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吴桐、刘怡彤两位同学通过项目部初选,3月初,克服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进入了我校合作机构——北京亚欧国际教育文化院培训基地参加为期两个月的“第十八期中德项目班”集中培训,强化学习专业课程和语言课程,进行模拟考试。培训结束后,两位同学顺利通过了德方组织的面试,获得了通往世界名校入学的资格。吴桐同学对学校中德合作硕士培养项目表达了感恩和期待,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栽培,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受益于这个项目。


据悉,参加本期项目班的学员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加拿大Brock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其中32名学员通过面试获得了弗莱堡大学就读资格,我校两名学员均被宏观经济硕士专业录取。


多层面、多地域的学生合作培养是我校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亟待拓展的领域,中德合作硕士培养项目为学校开展国际化办学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学校将以此初步成果为契机,继续密切与相关机构和高校的合作,为我校学子搭建更多更宽的出国留学桥梁。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