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陈黎明再次向我校捐赠30万助力学校发展

作者:彭克锋 邹玉凌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9-15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  学生记者 邹玉凌)9月14日上午,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实控人,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校客座教授陈黎明莅临我校,继2018年学校捐赠30万元支持学科建设后,捐赠30万元助力学校文创、文旅研究工作。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昕,原正校级督导、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顾问张建永出席捐赠仪式。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彭克锋摄


黄昕主持捐赠仪式,介绍了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情况、陈黎明的创业经历及此次捐赠资助项目。



图为副校长黄昕主持仪式   彭克锋摄


陈黎明感谢吉首大学对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开发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自己的创业经历对今后从事文创和文旅相关工作的学生有所帮助。



图为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实控人、我校客座授陈黎明先生讲话   彭克锋摄


白晋湘代表学校向陈黎明和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他称赞陈黎明先生是一个锐意进取、思维敏捷、具有勤奋拼搏精神和深厚情怀的成功企业家希望同学们也要努力拼搏,实干加巧干,为校争光!



图为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彭克锋摄


白晋湘和陈黎明分别代表吉首大学和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签订捐赠协议,陈黎明现场向我校捐赠30万元。




上图为捐赠协议签订现场   彭克锋摄


捐赠仪式后,陈黎明为到场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成才·创业·奉献——女儿眼中的父女之情,父亲心中的家国情怀》的学术讲座。陈黎明提出,乡村旅游应该在保护历史文物的基础上推进可持续发展。原生态是旅游最大的资产,面对城市资源有限的社会状况,从根源出发,寻找人类生命的密码,讲好先辈故事,讲好历史传统。



图为学术讲座现场   彭克锋摄



图为原正校级督导、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张建永教授主持讲座   彭克锋摄


据悉,陈黎明多年来热心慈善公益事业,近20年来,在雪峰山贫困山区,为修路架桥、通水通电等慈善捐款达7000万元。2016年荣获第三届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称号。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