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长廖志坤深入音乐舞蹈学院指导作品创作、排练工作

作者:高昆 李开沛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9-17  点击:

通讯员(高昆 李开沛)9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来到音乐舞蹈学院指导拟参加湖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作品的创作与排练工作,该院党政班子成员、节目主创人员参加。


为参加本次文艺调演,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创作并排练了退休教师黄传舜(原艺术系系主任)创作的作品《毕兹卡涅卡查》(欢乐的土家人)。该作品以湘西土家族特有的艺术符号打溜子、咚咚喹、铜铃等为基本骨架,融合扬琴、古筝、竹笛、柳琴、笙等民族乐器和大提琴等西洋乐器,旨在表现土家人欢乐的节日气氛,体现出土家人脱贫致富的幸福生活。



图为《毕兹卡涅卡查》排练现场



图为校长廖志坤对节目提出指导意见



廖志坤肯定了该作品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鲜明的地方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做到了将继承传统与发展创新相结合,是学院高度重视、师生倾情投入的结果,整体效果较好;同时指出,作品还有改进提升的空间,如旋律稍显平淡,个别民族乐器的特色没有得到充分呈现,音乐与舞蹈融合有待提升,建议大家在有限的时间里对作品进一步优化,增强画面感、带入感,以引发观众更多的共鸣;鼓励大家精益求精,力争在本次少数民族文艺调演中取得好成绩。


廖志坤表示,学校提倡并鼓励学院更多地挖掘地方特色、民族特色作品进行艺术创新,音乐舞蹈学院的音乐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舞蹈学是湖南省一流建设专业,要在此基础上找准着力点,探索新东西,进行机制改革、体制创新;此外,要苦练内功,在研究和教学方面下功夫、出成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再创学院新辉煌!


据悉,湖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由湖南省民宗委、湖南省文旅厅、湖南省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