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红色经典润初心”阅读推广案例获2020年全国高校阅读推广案例风采展示活动“创新案例奖”

作者:向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2-30  点击:

本网讯(向芳)在“2020年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风采展示活动”中,外国语学院报送的“红色经典润初心”获评“创新案例奖”。


“2020年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风采展示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联合承办,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收到来自全国133所高校的276部案例作品。国内阅读推广领域的9位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初评、复评、终评、复议、确认五个环节,对案例作品进行研议探讨,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金榜案例10部、银榜案例20部、铜榜案例30部、创新案例60部。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以读书活动为载体,从构建“书香外院”的三向维度着眼,积极引导学生“回归经典”“接近名著”,深入开展“经典阅读沙龙”活动,持续开展早读活动和大一年级晚自习,大力推进党建“导航、启航、引航、领航、远航‘五航工程’”,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着力提升读书活动的高度,扩展读书活动的广度,挖掘读书活动的深度,尤其是从2019年以来在学院营造了“悦读红色经典”的良好氛围。在实践探索中,从“读好书、善读书、常读书”三方面着力,确定好书标准、推荐好书书单,普及科学方法、提升读书效果,丰富读书活动、建设长效机制,做到年年有主题、月月有重点、时时有活动,落细落小落实教育管理,每年都被评为学校“书香学院”,构建优良教风学风。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