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作者:陈诗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2-30  点击:

本网讯(陈诗)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今冬明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寒假及2021年春季开学安排,12月29日上午,学校在砂子坳校区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吉首大学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等全体在家党政领导出席会议。白晋湘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办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举措的通知》,通报了校地有关疫情防控情况,并就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七项重点工作、七个工作方案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办主任黄昕就今冬明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思想上不能放松;二是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严防死守不停歇;三是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校园零感染。并就寒假期间的师生离校返家和封闭式管理进行了强调。


廖志坤指出,学校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做到居安思危、严防死守、协同配合,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


白晋湘就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二是要做好师生放假前后的工作方案,强化防控措施,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和教学工作安排;三是要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师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精准掌握师生外出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把好寒假安全、防控、舆论关,建立工作台账。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