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全会 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纪委办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3-22  点击:

本网讯(纪委办供稿)3月18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全会,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精神,讨论研究本学期工作要点。本次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启定主持,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刘启定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刘启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有力的责任、强有力的担当、强有力的作为,努力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随后,刘启定对本学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扎实开展常态化工作;基于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加强专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三支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作用,开展纪委委员联系学院工作,完善纪检监察举措,努力做到全覆盖。


最后,各位纪委委员就如何做好巡视前重要领域问题的排查工作充分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