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在《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之《诗经》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刘晓凤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3-24  点击:

本网讯(刘晓凤)近日,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河北沧州图书馆、中山纪念图书馆联合承办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之《诗经》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中,吉首大学获“组织之星”奖,学校图书馆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通报表扬。


全国23家图书馆组织参与了“笔尖下的‘诗’情——《诗经》名句摘抄书法展”活动,共选送作品1000余件,经过专家团队研议,最终评选出“清风翰墨”作品96件,学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博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洪建、张家界学院王自华三位同学提交的书法作品入选“清风翰墨”名单。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之《诗经》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于2020年9至12月举办,活动主题是品读《诗经》、共享诗情,主要包括“诗情画意”——诗经文化图文展,笔尖下的“诗”情——《诗经》名句摘抄书法展,金秋诗韵——《诗经》经典篇目音频推广,“诗趣横生”——《诗经》主题知识网络闯关四个方面的内容。学校通过“吉首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展板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参加了前三项活动。


该活动是学校第八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这对广大师生读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经典阅读,引导广大读者对以《诗经》为代表的中华典籍进行深入学习和鉴赏等,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