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吉首大学启动专项资助河南籍受灾学生工作

作者:苟才益 彭校辉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7-2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苟才益 彭校辉)从7月17日开始,河南省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多地频发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持续的强降水导致了河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吉首大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在了解到河南遭受暴雨灾害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全面排查专项行动,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及时联系河南籍学生,送去关怀及慰问。


7月22日,根据排查的情况,并结合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灾区受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吉首大学已向第一批受灾情况较重的学生给予发放最低标准为1000元的专项临时资助,全力保障受灾地区家庭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帮助学生渡过难关。


本次吉首大学的受灾学生专项临时资助人群不仅涵盖了所有河南籍在校学生,同时也将拟录取的2021级河南籍新生一并纳入了排查资助范围。


近几年,吉首大学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将“资助育人”有机融合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在“十大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新冠疫情武汉籍学生救助”、“雪灾专项资金资助”等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读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成才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