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领导考察学校马颈坳猕猴桃产学研合作基地

作者:资环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8-23  点击:

本网讯(资环学院供稿)8月19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姜又春,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一行前往马颈坳考察学校猕猴桃产学研合作基地,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资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上图为考察现场


考察期间,学校猕猴桃研究中心主任刘世彪详细汇报了猕猴桃产业在湘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学校猕猴桃研究的发展历程及重要贡献,以及近期的工作成绩和未来的工作设想。重点提到学校选育的“米良1号”猕猴桃品种已成为全国的重要栽培品种,学校专家作为科技特派员指导永顺、凤凰等地猕猴桃产业发展的情况。并现场展示了近年来学校选育的猕猴桃新品种“米良二号”“湘碧绿”“贝木”的性状、品质。


姜又春、方东辉听取汇报后表示,猕猴桃是吉首大学的一张名片,在省内外具有重要的影响力,猕猴桃的科学研究一定要做出吉首大学的特色和亮点。建议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强化学科意识,增强权利观念,加强与政府、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争取更大的科研和应用成果,在湘西地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有效衔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上作出大贡献。


资环学院领导班子及猕猴桃中心相关人员表示,将把猕猴桃研究作为学院重点发展项目,瞄准猕猴桃产业中的“卡脖子”难题,进一步加强跨学科合作,强化技术集成和技术创新,力争达成国际先进水平。


(审核责任人:彭清忠)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