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大力支持吉首大学电力增容提质改造

作者:党办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09  点击:

本网讯(党办供稿)近年来,吉首大学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学科专业和科研水平迈入省内一流大学行列,学校砂子坳校区电网布局和电力基础设施已不能满足教学科研及生活需要,无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吉首大学的电力改造和用电安全问题牵动了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钟再群同志的心,也得到了省、州、市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在省委副书记乌兰的亲切关怀下,9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副校长姜又春一行专程前往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对接学校电力改造工作,以期改善校园电网设施,提升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后勤保障水平。


白晋湘向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绩,指出当前学校基础建设的最大瓶颈就是电力设施亟待改善,与学校发展要求、全校师生期待差距较大,特别是高压进线和电力负荷不足、电网布局不优、线路设备老化等问题突出,存在较大的用电安全隐患,希望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及湘西供电分公司给予大力支持。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亲切交谈


廖志坤表示,为满足学校发展需要,希望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及湘西供电分公司为吉首大学另外架设两条专线,帮助学校实现电力增量提质,优化电能管理,实现安全节能,并为校内电网改造提供技术支持。


孟庆强表示,吉首大学作为一所民族地区高校,多年来取得了令人敬佩的办学成效,为湖南电力系统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公司有责任支持帮助民族地区高等教育发展,将积极行动,与湘西州政府、吉首市政府一起,帮助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及新征地校园建设一条10KV专线主供外户线,电缆按入地标准建设,铺设至校内配电房,确保吉首大学教学科研、师生生活等用电安全。孟庆强要求,湘西供电分公司要组织技术力量,就吉首大学校园电网布局优化进行诊断,制定方案,科学规划,合理设计,在加强管理中实现节能控能的目标。


图为吉首大学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座谈现场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就国家政策、技术路径以及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探讨。湘西供电分公司总经理黄定疆就吉首大学电力建设情况调研作了报告,表示将根据会议精神全力配合支持吉首大学校园电网改造工程建设,并为吉首大学捐赠一批变压器等电力设备。


(审核责任人:周华忠)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