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作者:赵海奇 易培 苟才益 孙立青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10  点击:


 本网讯(赵海奇 易培 苟才益 孙立青)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9日下午,我校在模拟法庭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出席,各教学科研单位、机关教辅单位代表,从教三十年教师、2021年师德先进个人和新入职教师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黎奇升主持。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为新进教师颁发校徽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黎奇升主持大会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龙先琼宣读表彰决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52名新入职教师在主席台前列队就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为他们一一颁发校徽,祝贺他们加入吉首大学。湖南省首届教学奉献奖、湖南省第一届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如艳老师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誓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图为新进教师宣誓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龙先琼宣读《吉首大学关于第37个教师节进行表彰的决定》《吉首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满祥、彭兴富、常晖等13名“从教三十年教师”和王小华、龙佩林、冯秋菊等10名“师德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白晋湘、廖志坤、黎奇升等为受表彰的同志颁奖。





上图为颁奖现场  


新进教师代表阳帅、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刘世彪、2021年师德先进个人代表董坚峰先后发言。他们感谢学校的关心、爱护和培养,表示会倍加珍惜荣誉,更加努力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新进教师代表阳帅发言



图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刘世彪发言



图为2021年师德先进个人代表董坚峰发言


白晋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节日慰问,向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本次受到表彰的“从教三十年”优秀教师和师德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今年新入职的52名年轻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就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加强思想引领,坚守为党育人初心。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把落实“两个大计”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转化为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内在动力和具体行动。二是希望大家崇尚以德施教,担当立德树人任务。一方面要坚守人格底线,涵养师德师风,做到以身为教,以德为范;另一方面要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教育全过程,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有文化修养、有人文情怀、有社会担当的优秀人才。三是希望大家锤炼内功本领,提高为国育才水平。不仅要懂得如何教书育人,更要懂得如何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传播知识;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勇于投身教育综合改革的创新实践。


他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握时代大势,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乘势而上,蓄势追赶。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辉事业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在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奋斗历程中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中奋力书写吉首大学新篇章。


黎奇升作总结讲话。他希望新入职的教师,牢记誓言,以身载道,不负学生,不负人民;希望受表彰的老师,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希望大家共同为新学期起好步,“十四五”开好局,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奋斗!




图为教师代表座谈会现场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一行慰问老同志代表  赵海奇摄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黎奇升一行慰问教师代表 苟才益摄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一行慰问张家界校区退休教师代表颜德平


 

图为参加大会的全体人员合影


表彰会后,白晋湘、黎奇升等校领导分组走访慰问了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的教师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图中未署名图片均由易培提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