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舒行钢一行到校区调研

作者:校区办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11  点击:

本网讯(校区办供稿)9月11日上午,张家界市委副书记舒行钢一行到张家界校区调研大鲵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科研情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陪同。



图为汇报会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舒行钢一行在实验大楼先后参观了大鲵养殖标准化技术实验室等多个大鲵繁殖养殖科研实验室,每到之处仔细观察大鲵动态,并向科研人员询问有关科研情况。在大鲵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湖南省工程实验室会议室,实验室负责人罗庆华教授就我校大鲵研究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困难作了专题汇报。


我校“大鲵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湖南省工程实验室”于2015年12月由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以大鲵为主要物种的珍稀濒危物种的资源保护与综合开发应用为主要任务,开展资源保护技术、繁殖与养殖标准化技术、综合利用新产品开发等相关研究,并对相关技术成果进行产业化转化,为武陵山片区大鲵等珍稀濒危物种资源保护与产业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培养,以期全面提高武陵山区大鲵等珍稀濒危物种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水平。


王绯对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吉首大学办学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加大大鲵等相关科研力度,竭尽全力为张家界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


舒行钢讲话指出,大鲵规模化养殖发展是张家界市“六个一”工程重要举措,依托本地高校科研技术力量促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希望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并积极转化,共同努力把大鲵这条“土鱼”打造成为民谋福利的“金鱼”,为张家界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并表示将对校区在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经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给予全力支持。


(审核责任人:汤义)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