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廖志坤一行赴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调研

作者:赵海奇 向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21  点击:

本网讯(记者 赵海奇 学生记者 向阳)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及教务处、研究生院、医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程到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湘西州人民医院调研临床医学教学相关工作。州人民医院院长黄纯海、副院长贾小卷、罗勇、向平等参加在该院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讲话



会上,黄纯海汇报了医院整体建设发展现状和临床医学教学工作基本情况,就存在的诸如临床学院主要管理职数配备不到位,教学经费、教学场地、教学器具不足等困难提出相关请求,希望学校能在争取相关资金、共建医学科研平台、完善临床学院相关机制等方面进行支持和指导。



图为州人民医院院长黄纯海汇报医院情况


龙先琼、方东辉以及学校其他与会人员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情况,学校“十四五”规划关于医学教育部分的规划对接,以及其他一些具体问题与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廖志坤讲话。他表示,“先天不足”是吉首大学办医学面临的主要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要以更大的努力,更积极的态度去干好工作。学校与州人民医院都办在湘西,都有责任和义务为湘西老百姓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贡献。就会上提出的具体问题和请求,他要求学校和医院相关单位迅速对接,抓紧时间给出方案,尽快安排执行。他强调,临床医学质量关系到千家万户,核心是要抓好培养质量,临床学院和州人民医院都要树立更高的发展目标,认真对接社会发展需求,互相支撑,互相反哺,争创更大的成绩。临床教学工作要提前做好规划,抓好人才培养、有效科研的质量,理顺教学与科研、学校与医院等关系,完善相关制度和体系。希望医院和学校更加紧密地开展合作,增进感情,共同克服困难,推进双方事业的发展。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一行查看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


会后,廖志坤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了解相关教学情况。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