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国际人类学组织协会官网推介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主办的学术期刊

作者:吴合显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25  点击:

 本网讯(吴合显)近日,国际人类学组织协会官方网站,向全球人类学界推介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主办的英语刊物《国际工商人类学》期刊。


国际人类学组织协会所主办的《阅读通讯(Déjà Lu)》,旨在向全球推广普及人类学知识。该刊在第9期共推介了30余种人类学期刊,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主办的刊物列入其中。


该刊在推介历史与文化学院主办的《国际工商人类学》期刊时,特别推荐了由我校应用人类学高等研究院院长田广博士和副校长姜又春博士所撰写的文章,高度评价了我校终身教授杨庭硕先生的相际经营原理,认为杨教授提出的相际经营理论,不仅将中国的经济人类学全面系统化地升华为一个自成体系的理论框架,而且对世界经济人类学也有非常重要的贡献。据了解,印度尼赫鲁大学曾邀请田广博士就杨教授的理论,做系列讲座。


《国际工商人类学》期刊由我国著名人类学家周大鸣博士和田广博士创办,已连续出版发行12年,现已出版发行到第12卷第2期,共刊发近200篇学术论文,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特聘客座教授陈刚博士现任主编,国际著名学者Russell Belk 博士、Alf Walle博士等在该刊物上发表过文章。该期刊成为国际工商人类学领域的旗帜性刊物,也是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对应用人类学的重要贡献之一。


(审核责任人:罗康隆)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