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学史力行 党的故事我来讲”经典诵读风采展示活动

作者:钟文龙 罗极 金文静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31  点击: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 钟文龙 罗极 见习通讯员 金文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10月29日下午,吉首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学史力行 党的故事我来讲”经典诵读风采展示活动在图书馆二楼学习共享空间举行。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校工会女工委主任吴湘军,校关工委执行副主任石维海,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闫慧远、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元元作为评委嘉宾莅临现场。图书馆党政工领导、图书馆员及学校师生读者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图书馆王荣浩老师主持。



上图为活动现场   钟文龙摄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校师生读者爱党爱国爱校爱馆,结合“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要求及我校今年“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方案,共有17组选手参赛。他们的诵读作品,结合革命、改革、建设时期优秀党员、先烈先贤故事以及身边的党员榜样、学习楷模故事等,生动展示了百年党史。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图书馆罗阳、张曦丽、石远清老师的“长征故事《丰碑》”和王荣浩老师的“我的‘自白’书”荣获一等奖;图书馆张筠、金赤东老师的“浩气长存老秃山——王成式的战斗英雄宋德清”等3个作品获二等奖;体育科学学院刘卫华老师的“五星红旗在心中”等5个作品获三等奖。




上图为颁奖现场   钟文龙摄


吴湘军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她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诵读节目表示肯定与鼓励,并针对一些不足提出相关建议。她指出,参赛选手的作品内容丰富,包含革命英雄、两弹功勋科学家、抗疫英雄等,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力量,整个展演集政治性、思想性、文学性和艺术性于一体,以党史故事、党员故事洗礼精神,凝聚力量,焕发作为,期待以后举行更多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活动结束后,现场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  钟文龙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主办,图书馆承办,是学校第九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