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及时布置湖南省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要求

作者:彭克锋 卢玲慧 王智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31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 通讯员 卢玲慧 王智鹏)为加强我省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毫不松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创建安全的校园环境,10月30日下午,湖南省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在长沙召开,我校在校全体校党政领导、各机关、教辅单位、校医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书记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和张家界校区会议室参加会议,会后,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就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作指示。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彭克锋摄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讲话   彭克锋摄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讲话,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压实各方责任,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在激活状态;严控教育系统聚集性活动,严格做好必要活动的防控措施;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省联防联控机制,以及教育厅相关文件的要求,做好排查、监控、引导和相应的报告;守好校门管好校园,加强重点场所消杀,保证校园饮食安全和物资供应,杜绝校园卫生安全事故;继续推进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做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智伦主持视频会,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攻坚战。


视频会后,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负责人苏飞介绍了近期国内、省内、校内疫情防控的情况以及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防控重点和主要措施。


白晋湘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发展,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就做好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守规矩,筑牢防控防线;二是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区,加强人员外出和来校人员审查、审批,减少聚集性活动;三是杜绝侥幸心理,严守严管校园,加强大门管控,密切关注师生活动轨迹以及健康状况;四是积极做好应急处置方案和防控物资储备;五是加强宣传和防控演练,切实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六是稳步推进我校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力争做到应接尽接。最后他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联防联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


图为会议现场   彭克锋摄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还就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工作做说明和布置。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