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赵海奇 唐子麒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17  点击:

本网讯(记者 赵海奇 学生记者 唐子麒)11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砂子坳校区凤凰楼三会议室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白晋湘主持学习。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作学习活动总结


图为校长廖志坤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映胜以《把握内容梗概 聚焦根本问题》为题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辅导报告,从宏观与微观两个层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解读。他以四个事项、三个方面意义、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四个必须等关键词简要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公报内容。对公报指出的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他从为什么这是一个根本问题,为什么要提这么一个根本问题,践行这一根本问题党员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讲解,阐明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映胜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与会人员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了感受和心得体会。大家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以及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就吉首大学如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担当作为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白晋湘就学习活动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热潮。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勿忘过去,要从党的百年历史汲取奋斗力量;二是担当今天,要执行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服务好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展望未来,要描绘好学校建设发展蓝图,不懈奋斗,打好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两张牌,书写吉大新篇章。他希望,全校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大家共同努力,团结一致将吉首大学建设得更加美好。


图为专题学习现场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还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领学。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