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数字人民币宣传推广活动

作者:向柒霖 金文静 段欢玲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2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向柒霖 见习通讯员 金文静 段欢玲)为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做好数字人民币的宣传普及工作,提升数字人民币在高校师生等重点用户群体中的认知度、影响力和使用率,11月2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湘西州分行联合学校开展数字人民币走进吉首大学宣传推广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学工部、教务处主办,湘西州邮储银行协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搭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数字人民币知识的普及和应用体验,增强了全体师生对于数字人民币和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金融知识的了解,引导学校师生积极了解、使用数字人民币。



上图为宣传推广活动现场  向柒霖摄


当晚七点,主题为“数字人民币 幸福新生活”的宣讲活动在总理楼举行,湘西州邮储银行业务经理石漩主讲,为参加活动的学生讲解了数字人民币项目背景、数字钱包技术特色、重要战略意义,分享了具体操作流程及相关在线活动,以有奖抢答形式吸引学生回答数字人民币问题。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金文静摄


石漩总结指出,邮储银行将直接联系各学院联络人,对学院学生个人信息收集汇总并在12月1日进行白名单导入,12月3日之前进行数字人民币体验账户的开通。


邮储银行作为国企大行承担为人民银行助推数字人民币工作的艰巨使命,将进一步扩大试点测试应用场景覆盖面,实现特定试点区域内的应用场景全覆盖,打造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不断探索与经济社会相适应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新模式,推动试点工作不断深入。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