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携民族兄弟,奏和谐强音——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民族文化艺术节

作者:彭茜 聂玉治 向柒霖 李首微 张国蓉 谷敏娜 陈纤纤 颜海蓉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29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彭茜 聂玉治 通讯员 向柒霖 李首微 张国蓉 谷敏娜 陈纤纤 颜海蓉)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28日上午,在阵阵苗鼓声中,吉首大学第三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在大田湾校区羽毛球场拉开序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石红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田国祥,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欧阳大文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程主持。

 

 

图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致辞

 

图为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欧阳大文宣布艺术节开幕

 

民族文化艺术节分为三个部分,民族风情展、民族歌舞会和民族游园会。开幕式上,全体师生奏唱国歌。罗惠缙代表学校致辞,欧阳大文宣布艺术节开幕。

 

 

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

 


 

 

 

上图为精彩纷呈的活动现场

 

民族歌舞会上,维吾尔族舞蹈《舞之情》、苗歌《你在山那边似彩虹》、藏族舞蹈《踏歌而来》等表演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给观众演绎了一场视觉、听觉相结合的双重盛宴。

 

民族风情展在现场共设13个民族展位,各民族同胞推出的特色文化产品与节目,让人目不暇接。维吾尔族学生现场烤起了羊肉串,热情似火的舞蹈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吸引了许多观众;苗族学生的手工艺品令人惊叹,糍粑和腊肉更是让人流连忘返;瑶族学生的十八酿香气扑鼻,引得大家纷纷上前品尝;藏族学生的奶渣、糌粑和青稞酒等食品,尽显民族特色。活动现场人流涌动,气氛活跃。

 

民族游园会采取闯关制,一共分为5关,同学们通过猜谜语、投掷乒乓球,赢取民族特色小公仔和其他小奖品,在得到奖品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吉首大学民族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民族教育环节中重要的品牌活动,旨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营造和谐融洽校园文化氛围。民族歌舞汇演、民族风情展及民族游园会,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和多姿多彩,让同学们在领略各民族文化的同时,能够亲身体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民族团结氛围。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本文图片均由聂玉治提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