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廖志坤一行赴吉首市调研并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作者:孙立青 聂玉治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04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孙立青 学生记者 聂玉治)12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吉首市调研,并与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市委副书记王京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阳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春艳、杨昌松,市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陈思保进行座谈。双方就多个合作意向达成一致意见。


廖志坤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吉首市高铁新城三甲医院项目建设点、吉首市第一中学、即将投入运行的吉首东站,详细了解了上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高度评价了吉首市委市政府跑步进入高铁时代,续写“矮寨不矮、时代标高”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上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一行实地调研现场


调研结束后,廖志坤一行在吉首市政府大楼,与吉首市委、市政府领导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双方结合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面向“十四五”规划,就进一步增强校地深度合作的必要性、可行性、紧迫性和重点合作内容进行了讨论。座谈会由王京海主持。



图为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讲话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讲话



图为吉首市委副书记王京海主持座谈会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讲话


龙先琼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此行的主要来意,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等方面情况,并提出两点请求:一是希望市委、市政府大力将吉首市高铁新城三甲医院建设成为吉首大学直属型附属医院,进一步推动学校医学教育的发展,有效提升学校医学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是希望市委、市政府将学校砂子坳校区、大田湾校区、石家冲校区纳入到老城区改造工程的规划当中,实现学校办学硬件条件的进一步提质升级。


吉首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吉首市医疗卫生事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陈思保就吉首市高铁新城三甲医院项目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做了简要介绍,该项目旨在将吉首市高铁新城三甲医院建设成为集医疗、卫生、教学、科研、急救、预防、保健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公立医院。吴春艳从基本情况、办学成效、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吉首市教育事业的基本状况,希望借助吉首大学的优势助推吉首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廖志坤指出,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二者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吉首大学与吉首市共同拥有“吉首”这个美丽的名字,并形成了互相支撑,相互依赖,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血肉关系。他强调,作为吉首人民的大学,学校要通过更加深入的校地合作实现与吉首市的同步高质量发展,共同领跑在武陵山片区未来发展的前沿。他就校地合作提出以下思路:一是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及时将学校科研成果转换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二是加强文化创新引领方面的合作,通过在吉首大学设立熊希龄纪念馆,校地联合打造沈从文文学奖、黄永玉艺术奖等举措,推动区域内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三是加强人才创新培养方面的合作,通过建好吉首大学附属学校、直属型附属医院,常态化培养吉首市中小学师资力量,让吉首大学的学生进社区、进园区、进景区,提高吉首大学的人才培养能力;四是加强学校办学空间拓展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办学空间布局,实现校园基础设施的提质升级,强化对砂子坳校区南门等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能力。



图为座谈会现场


李诗兴对吉首大学长期以来对吉首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提出的深化校地合作相关建议表示赞同。他就切实提升校地双方合作效力,细化此次沟通内容,确保项目落地见效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强与学校在吉首市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上的深度合作,建设好吉首市高铁新城三甲医院,推动吉首大学附属学校等项目的建设工作;二是发挥学校科研成果优势,不断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机制和方式,推动吉首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学校师资、学生在内的人才资源优势,加强专业人才与吉首市各类型岗位的对接程度,让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对接地更为快捷高效;四是发挥学校特色学科专业的优势,进一步打造吉首市民族特色文化产业等业态,擦亮吉首市文化品牌的名片;五是建成校地合作的联动机制,实现学校办学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共谋吉首大学、吉首市校地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