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颜夏妤 彭茜 符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05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颜夏妤 彭茜 符睿)为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关于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管理的反馈意见,12月3日上午,我校在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举行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黎奇升,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其他党校校务委员和相关党支部书记出席仪式,仪式由王艳主持,张家界校区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黎奇升讲话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讲话


黎奇升指出,此次培训是基于中共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要求,学校对全校二级党委和组织进行调研,是我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党委所作出的重要决定。他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本支部“五化建设”的质量,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针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各党支部书记,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集中精力学,二是要带着问题思,三是要提高质量做。


支部书记代表、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彭俊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认真履行职责,提高政治责任,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


组织部综合科科长、党校校务委员华骏宣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纪律要求。


王艳总结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黎书记所提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此次培训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



图为培训会现场


据悉,此次培训共分为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宣读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调研及巡视反馈问题通报和整改方向,组织讨论关于《吉首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修订稿)的意见收集,讲解发展党员工作的步骤、要求及文书相关工作的注意事项以及智慧党建系统的实操等四项内容。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