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区预赛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15  点击:

 本网讯(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数学学会协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区预赛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如期举行,全省共有36所高校的2127名学生参赛。因疫情原因,本次竞赛考试地点均设在考生所在学校,吉首大学考点在教务处考试中心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努力下,已取得圆满成功。我校来自张家界校区和吉首校区共54名学生(数学专业组22人,非专业组32人)参加此次竞赛,荣获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1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首届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承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在校大学生,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便于发现、选拔和培养数学领域的创新人才。


自2021年8月份以来,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数学专业组、非数学专业组多位指导老师的共同研讨,根据竞赛特点和内容,分别针对专业组与非专业组的学生安排了合理的培训计划,制定了科学的提升策略。通过严格紧张的高强度集中训练,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水平和竞赛技能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为本次竞赛荣获佳绩提供了重要保障。


(审核责任人:陈望学)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