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湖南省第六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文理中)12月10日-13日,湖南省第六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112名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比赛。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二等奖、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团体二等奖、运动技能类团体三等奖以及武术单项第一名、微课单项第三名。


图为我校参赛代表队合影


图为我校参赛代表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湖南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是检验全省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级别最高的一项综合性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全面考评各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等,进一步推进高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办学质量,展现新时代我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比赛方式是省教育厅在大赛秘书长会议上由组委会从各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名单中随机抽取7名学生参加比赛,其中包括5名男生和2名女生。竞赛内容分为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和运动技能类两大类,其中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包括基础理论知识的专业基础理论综合、英语和微课三项内容,运动技能类包括田径、篮球、足球、体操、武术五项内容。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湖南省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学校对比赛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体育科学学院在党委书记吴湘军、副院长万义、谌晓安、陈玉凤的带领下,聘请周道平教授指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了一支教练经验丰富、教师专业技能过硬、保障服务分工明确的备赛团队,派出学院专业骨干教师张天成、陈玉凤等培训专业课程,国际教育学院派出杨萍老师指导大学英语,院办、教务办、学工办等部门积极参与、通力合作,为学生的训练和参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同学们在两个月的集中培训中,坚持每周68学时的刻苦训练。在比赛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秀的专业素养,顽强拼搏、勇创佳绩,充分展现了吉首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良好的基本功和精神风貌。


(审核责任人:万义)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