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湖南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刘子敏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社科处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23  点击:

 本网讯(社科处供稿)12月22日下午,湖南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刘子敏、主任科员陈剑一行莅临我校,就学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及省社科基地建设工作开展专项调研。会议在凤凰楼二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12个文科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图书馆负责人及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方东辉主持会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廖志坤致欢迎辞,诚挚感谢省社科规划办一直以来对我校人文社科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社科处处长蒋林对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及2022年国社科申报准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各单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情况、工作经验及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分享,并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刘子敏从立项类别分布、学科分布及单位分布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详细介绍了2021年我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评审情况、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重点和热点变化。就如何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他提出了尽早谋划、广泛发动、精准选题、深入论证、严格把关等建议。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一定要注重前期培养、形成良性循环;要深入研究选题指南、反复打磨申报书,提高申报材料质量。他还对各学院提出的困惑和问题作了解答和说明。


陈剑就省社科研究基地建设及社科课题申报管理工作作了全面的指导。


方东辉总结指出,此次辅导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政策解读到位,对提高我校教师项目申报成功率,提升教师学术创新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他强调,本次专题调研会不仅是对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情况的及时总结,同时也是对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一次组织动员,希望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发动、把好选题关、精心指导打磨,力争我校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审核责任人:蒋林)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