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为时代育新人!湖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青年骨干)潇湘论坛在吉首大学开幕

作者:邱馨瑶 苟才益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1-11  点击:

(彭克锋、王智鹏   摄制)


 本网讯(邱馨瑶 苟才益)1月11日上午,湖南省“为时代育新人”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青年骨干)潇湘论坛在吉首大学开幕。来自省内高校的130余名思政工作者齐聚湘西吉首,紧扣“为时代育新人”主题,为回答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时代课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图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致开幕词  孙立青摄


图为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刘书华出席开幕式 


图为我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致欢迎词   孙立青摄


图为我校党委副书记黎奇升主持开幕式   孙立青摄


本次论坛由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吉首大学承办,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协办。是湖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潇湘论坛的第三场,为青年骨干专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刘书华受邀出席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黎奇升主持开幕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启定,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振祥出席开幕式。


罗桂香致开幕词并宣布论坛正式开幕。她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充分利用好论坛搭建的对话平台,相互交流,凝聚共识,携手共进,做到三点: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论坛的重大意义;二是守正创新,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要求;三是担当作为,充分认识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使命职责。她号召大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深刻认识到思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系统思维,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不断巩固广大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打造湖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品牌高地蓄能增力,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白晋湘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对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关心和帮助吉首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在立德树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激励全校师生以论坛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启智润心,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中加快教育改革、创新办学特色,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努力服务乡村振兴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不负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支持与厚爱。


黎奇升指出,本次“为时代育新人”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青年骨干)潇湘论坛召开是我省高校界的一件大事、盛事,必将有利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升级,必将有利推动立德树人机制创新与落实,希望与会代表深入领会本次论坛内容,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




上图为潇湘论坛开幕式现场   孙立青摄


本次论坛将通过专题报告会、交流发言、经验分享会、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引向深入,继续深耕“为时代育新人”主题。论坛预计召开三天,将于1月13日闭幕。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