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彭克锋 苏卫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1-16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 苏卫平)1月15日上午,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砂子坳校区凤凰楼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曹世凯,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爱军,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副处长文春华出席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冷志明参加挂职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罗金铭(党外)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主持。


白晋湘汇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学习文件精神,并按要求制定了内容详尽的实施方案,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组织专题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听取群众呼声,督促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方案认真撰写会议材料,深刻剖析自我。


曹世凯一行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之一,是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此次民主生活会要围绕主题,开门见山,要立足学校的实情,面向未来的发展,将个人分管的工作和学校的发展联系起来开展批评,真讲问题,讲真问题,要将会议开成解决问题的会,通过解决问题促进学校的发展;相互批评,不评价不表扬,要对事业负责,对个人负责,对组织负责。



图为曹世凯讲话


白晋湘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和巡视反馈意见,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对白晋湘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个提出批评意见。



图为白晋湘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逐个提出批评意见。

曹世凯一行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准备充分、周密,自我批评务实真诚、检视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多措并举。并就如何落实整改、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发展;二要提高站位,扎实有效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三要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希望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领导班子分工负责,相互配合,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执行力,共同推动学校建设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白晋湘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照单全收会上的点评和指导,下一步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