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廖志坤一行到新建的药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调研

作者:彭俊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1-1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彭俊)1月13日下午,为了解药学院建设运行情况,及时解决药学院建设发展中的急需问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副校长龙先琼、方东辉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新建的药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调研,并听取药学院建设情况汇报。



图为廖志坤讲话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大田湾校区,廖志坤一行考察了新竣工的医药实验实训大楼及周边环境,对实验楼周边环境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在药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现场,廖志坤一行听取了药学院负责人对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对一年来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随后参观了学院首届学术活动节成果展览,对药学院的科研基础和学科实力表示称赞。


在学院建设情况汇报会上,药学院院长陈功锡从学院组建、学院现状及一年半以来的主要工作、问题与困难、几点请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药学院从2020年9月宣布成立以来,实际上处于“边组建边运行、边运行边组建”的过渡状态。一年来,药学院遵照校党委和行政的指示部署,在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克服跨校区开设实验课以及办公场所短期未能到位等实际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各项事业展现出良好的势头。


围绕学院反映的队伍建设、条件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四个问题,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学院与有关部门还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达成了共识。


廖志坤对药学院班子以及药学院组建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发展医药事业前景广阔,国家有需求、人民有需要,创办药学院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希望全校上下进一步形成共识,加大对药学院的支持和建设力度。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他从药学院的办学规模、进人计划、新专业申报、巩固基础教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有关急需的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审核责任人:王江生 陈功锡)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