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全州科技创新大会

作者:科技处 鲁颖 袁佳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1-18  点击:

本网讯(科技处 鲁颖 袁佳敏)1月12日,湖南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作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报告。全省14市州设立视频分会场。14日,湘西州全州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副州长高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州8县市分管科技的副县市长及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在湘西州政府会议室参加全省视频会议及全州现场会议。


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飞副省长对2021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种业、计算、“3 3 2”产业集群、北斗应用、生命健康等我省优势领域;要大力推进岳麓山实验室、湘江实验室、芙蓉实验室建设;要构建全谱系科技人才队伍体系,壮大院士科学家队伍,培育青年科技人才;要促进创新生态、制造生态、应用生态融合,推进科技政策落实落地,努力形成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崇尚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大会为我省主持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获奖代表颁奖。


图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全州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州科技创新工作,下发了《关于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通报》。高湘文副州长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州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增强发展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标对表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推动2022年湘西州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为全州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现场


近年来,在校党委、行政的重视下,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快速发展,与全省、地方科技发展需求不断融合。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此次全省、全州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与要求,统筹谋划,科学部署,进一步提高我校科技创新与服务地方的能力。


(审核责任人:汤自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