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廖志坤一行到商学院指导应用经济学学科点建设

作者:王泳兴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3-22  点击:

 本网讯(王泳兴)3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商学院指导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应用经济学学科骨干参加了座谈交流。



图为会议现场


商学院院长丁建军介绍了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应用经济学学科与其他兄弟高校相关学科对比具备的相对优势和存在的差距,并提出了下一步建设的规划方案和请求学校支持的具体事项。


商学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和应用经济学学科骨干进行了补充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对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冷志明指出,应用经济学学科在建设过程中呈现出了“成长性好、成果聚焦、特色鲜明”的特点,在下一步的建设中,要练好内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补齐短板打造新优势;要借好外力,不断加强外部联系,尽快融入主流学术圈;要整体发力,不断加强特色凝练,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


廖志坤充分肯定了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对学科存在的问题认识精准,后续建设谋划思路清晰,举措明确。对于应用经济学学科的后续建设,廖志坤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质量建设,持续对标对表科学有效谋划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继续抓好内涵建设,持续对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继续抓好团队建设,持续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继续抓好品牌建设,持续打造“蓝皮书”等一批标志性成果。


(审核责任人:丁建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