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向黎明校友荣获“最美海外中国游客”荣誉称号

作者:方慧瑶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6-15  点击:

本网讯(方慧瑶)身后是险峻的自然奇观美景,胸前是珍视的吉首大学校旗。在由世界徒步协会、中国当代徐霞客俱乐部、中国报道《文旅天下》栏目、北京绿十字等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寻找最美海外中国游客”活动中,我校1981级英语系校友、广州校友会名誉会长向黎明荣获“最美海外中国游客”荣誉称号。



图为中国第6届”最美海外中国游客”获奖者、湘籍土家族旅行家向黎明


从吉首大学毕业的向黎明为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根据自身国际旅游从业者的定位,他采用了“用飘扬的校旗向母校致敬”这种独具特色的报答和宣传母校的方式。在过去30年,向黎明的足迹遍布祖国几乎所有名胜景点及110个国家和地区,带着吉首大学校旗全球旅拍,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同时他还向外国友人宣传故乡湘西的美景和民族风情,成为国内校旗旅拍第一人。



图为吉首大学校旗在世界8大自然奇观之一的阿根廷莫雷诺大冰川飘扬



图为向黎明在剑桥大学向剑桥大学学生展示吉首大学校旗


向黎明时刻以吉首大学学子引以为傲。在他主持领导下的广州校友会开创了非常好的会风,他们团结、友爱、互助、齐心。每年秋季会举办一场校友迎新活动,为刚刚走向广州的师弟师妹提供咨询和帮助,为他们尽快融入广州架起了桥梁,也为增进校友情谊牵线搭桥。身怀感恩之心,时刻心系母校发展。1999年至2008年,他赞助吉首大学外语黎明杯英语比赛,合计近10万元。2000年8月,赞助20余名吉首大学学生会干部港澳学习之旅。1998年和2008年为吉首大学校庆以及2010年吉大师院附小校庆赞助合计7万元。1997年至2017年,积极组织参加并赞助吉首大学广州校友会每年的大型活动,合计15万余元。身怀感恩之心,用行动回馈社会。身为CCAI国际中华儿童慈善基金会华南总代表的向黎明,积极协助基金会为14000多名中国孤残儿童寻找国际爱心领养家庭,帮助孩子们融入欧美社会,享受公民合法权益,使生活步入正轨。在2007年到2009年,他还分三次组织所有教授过他的小学、中学及高中老师出国旅行度假,在异国他乡展示并弘扬了中华尊师重教的文化美德。



图为向黎明陪同中国残疾孤儿在国外度假


图为向黎明在国外探访国际爱心领养家庭


带着母校走天下,母校陪他看天下。吉首大学的校旗在向黎明手中、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里、在微风的轻拂下舞动。向黎明始终践行着“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传承着“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的精神,他的事迹令人敬佩,让我们为这位优秀的校友点赞!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