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子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面对面交流科技创新问题

作者:李喜磊 曾智源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6-2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喜磊 曾智源)6月25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与湖南大学生见面会在长沙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教务处处长刘晗率领15名优秀学子代表与会。


见面会在中南大学毓秀楼举行。万钢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湘潭大学、南华大学、吉首大学11所高校的200余名青年学子面对面交流。线上同步设互动区,广大湖湘学子在线参与。


图为见面会现场



会上,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曾智源作为五名学生代表之一与万钢主席同台就坐,并与主席面对面交流。他以我校扎根武陵山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校自主培育的“米良一号”猕猴桃为例,向万钢主席请教高校学生如何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万钢指出,吉首大学师生在服务农村农业和乡村振兴方面责任重大,有着广阔的舞台。他鼓励青年学子把智慧和汗水奉献给农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为乡村振兴服务。


此外,万钢还与青年学生代表们围绕如何以“四个面向”引领科研之路、科技创新如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文科大学生如何从事科学研究,以及科学研究如何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等话题进行了亲切交流。



图为部分参会学生合影


会后,我校学子接受了媒体采访,曾智源自豪地说:“清华北大解决了上天下海的问题,我们吉首大学解决了当地老百姓温饱与基层教育问题”,吉首大学学子走到哪里,吉首大学就在哪里。我校学子在见面会上自信、从容、睿智,展现了新世纪大学生的精神与风采。同学们接受媒体采访的部分片段在湖南新闻联播、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媒体上进行播放,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图为我校参会学生曾智源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了解大学生群体对科学研究、科技进步、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坚定广大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共同探讨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学好科学、用好科学、助力科技进步等话题,引领大学生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审核责任人:刘晗)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