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被授予“湖南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示范基地”

作者:温志波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6-2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温志波)6月26日下午,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文化教育处处长丁亚波一行来到我校音乐舞蹈学院,为该院获得“湖南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示范基地”进行授牌。据了解,全省将有10个单位被命名为第二批“湖南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示范基地”,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是全省首个被命名并授牌的高校二级学院。


授牌仪式在音乐舞蹈学院会议室进行,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文化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张占军,四级调研员刘昆,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李开沛、院党委书记王元以及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上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上,张占军宣读了《湖南省民宗委关于命名湖南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


丁亚波向音乐舞蹈学院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成为省民委命名的湖南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示范基地,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学院未来更好的担负起我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的责任,在追溯少数民族文化的起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少数民族艺术文化的传承、保护、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罗惠缙代表基地向省民宗委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音乐舞蹈学院把此次授牌作为一种激励,要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踏踏实实地把基地建设好,把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好。


(审核责任人:李开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