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大会

作者:苏卫平 彭克锋 赵海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7-06  点击:


本网讯(苏卫平 彭克锋 赵海奇)为进一步完善学校人事制度体系,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校内机构设置,7月5日下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演奏厅召开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大会,全体校党政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退职未退休的处级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学校“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主持会议。



图为廖志坤讲话


图为黎奇升主持会议


图为王艳通报学校机构改革干部配备情况


图为刘启定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宣读了学校机构改革方案,主要传达了省委关于推进机构编制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重点通报了本次改革学校内设机构设置调整情况,调整后共设教学机构22个,党政管理机构20个,纪检监察机构1个,教辅机构6个,科研机构1个。



图为方东辉宣读学校机构改革方案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通报了学校机构改革干部配备情况,具体就中层干部职数、优秀年轻干部选配、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等四个方面的变化调整作了说明。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启定就机构改革工作强调了三点纪律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改革,二是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推进改革,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绷紧纪律之弦推进改革。


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在讲话中指出,全校机构改革工作部署会既是动员会,也是推进会,既将学校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进行公布和说明,也对下一步具体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和推进。廖志坤表示,为了建设现代化新吉大,一要深刻认识本轮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本轮机构改革既是适应新形势、符合新要求的观念变革之举,是落实巡视整改、对标省委编办要求的政治建设之举,也是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内生动力的内涵提升之举,还是学校统筹推进“三大改革”的开路之举。二要深入理解本轮机构改革工作的基本特征。本轮机构改革具有鲜明的目标导向和对标对表的特征。三要高质量高标准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尽快推进机构编制“三定”工作,精心细致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拆、并、调”工作,统筹做好相关配套工作。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统一步调推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集中统一领导;严明纪律规矩,确保风清气正;坚持稳妥有序,注重统筹推进。廖志坤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推进本轮机构改革和另外两大改革,为建设现代化新吉大解难奠基,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图为大会现场


黎奇升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一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三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上下同频共振。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摄像:赵海奇   图片摄影:彭克锋)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