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领导出席《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撰写推进会

作者:洪雄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8-28  点击:


本网讯(洪雄)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高教动能”,让高校成为乡村振兴重要的“高级智囊”和“科创引擎”。8月23日上午,《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2022)》(湖南省卷)蓝皮书撰写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乡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中国乡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助理主任龚东卫,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成新,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等二十多所省内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龚东卫向吉首大学等10所高校赠送《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20-2021)》蓝皮书。我校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做出大贡献的典型案例《短线加长线扶贫先扶智“输血”变“造血”》入选该蓝皮书。


冷志明介绍了我校充分发挥自身人力、智力、科技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乡村的原有基础、资源禀赋和发展潜力,充分尊重乡村发展规律和群众现实所需,重视规划先行,强化分类指导,加强分层推进,探索乡村多元化发展路径,发挥好人才帮扶和科技帮扶重要作用,助力湘西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表示吉首大学将继续在武陵山区希望的田野上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他结合自己主编5部《中国连片特困区发展报告》蓝皮书的成功经验,建议《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2022)》(湖南省卷)蓝皮书要突出高校如何构建科技和人才支撑体系,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和成果供给的重要力量、高层次人才培养集聚的高地、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政策咨询研究的高端智库的可示范经验。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