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友张琼琼亮相湖南省师德教育专题节目《师者如是》

作者:赵海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9-03  点击:

本网讯(赵海奇)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指导,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制的全国首档“给老师的‘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于9月1日晚19:15在湖南教育电视台播出,并在“中国教育发布”“湖南教育发布”“湘微教育”“湖南教育电视台(学习强国号)”等公众号、视频号同步上线。我校2006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全国模范教师、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学校体育教师张琼琼作为来自湖南各地不同学段的六位老师代表之一,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教授篮球,带领大山里的孩子们打进“苗苗杯”小篮球赛全国八强,帮助上百名偏远山区的孩子改变人生轨迹,甘做“梦想守护者”的故事。


图为校友张琼琼亮相湖南省师德教育专题节目《师者如是》


参加讲述的六位老师中,有“以德立身、以身立教,以自己为模板,去感染人、教化人、引领人”的湖南农大茶叶院士刘仲华;有“致力于培养创新拔尖人才和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探索出薄弱高中健康发展的新路子”的雅礼书院中学校长朱全民,有“连续七年为留守儿童住校生讲睡前故事,用故事点亮孩子心灵”的90后乡村教师麻小娟等。《师者如是》首开全国先河,在新学期伊始,聚焦教师群体,让讲述人以身示范,引领省内80多万名教师同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张琼琼2006年考入我校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大学毕业后本找到一份待遇不错的篮球培训工作,2013年毅然辞去工作参加特岗教师考试,成为了鹤城区凉亭坳学校的一名体育教师,坚信要利用所学帮助像他一样的山里娃通过体育去改变人生。在他的努力下,这个偏远乡村小学建起了第一支女子篮球队,这支小球队克服了种种困难后一鸣惊人。2015年7月,第27届CPBA全国(U13)“苗苗杯”篮球赛在武汉举行,张琼琼和他的球队获得了全国第八的好成绩。许多孩子通过篮球特长走出大山,被选拔到省市重点中学念书,实现了鹤城区农村学校向省内名校输送专业人才零的突破。如今,张琼琼依然坚守在乡村学校教育一线,用他的努力托举山区的孩子走向更大的舞台。张琼琼是全省乃至全国的优秀教师的代表,也是我校千千万万走向基层、躬身一线、吃苦耐劳、不甘人后的优秀毕业生的代表,向优秀的校友致敬!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