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秋季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作者:邱馨瑶 孙立青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9-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邱馨瑶 孙立青)为集中总结假期工作、统筹部署秋季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9月1日下午,我校在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等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张家界校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由廖志坤主持。


图为吉首校区会议现场


图为张家界校区会议现场


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就人才队伍建设、引进作汇报。他指出学校目前人才引进工作存在引进人才学科分布不合理、难引进、更难稳定等困难,要求各学院、各单位把人才引进当作主要工作抓,进一步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科学管控编制计划,改进引进手续,做到早出台、早落实,多环节、多渠道培育和引进人才。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启定就巡视整改、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全体干部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做到对照任务,细化落实,严肃纪律,严肃追责;强调稳定压倒一切,稳定排在首位,要守牢安全底线、廉洁底线,严防发生学生意外事件和节日腐败、舌尖腐败等问题。


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就学校2022年招生就业情况作汇报,详细介绍了今年各专业一志愿录取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强调要形成“进口旺,出口畅”的良性循环,全体干部要共同努力,进一步优化招生、培育、就业的联动机制,优化招生专业结构,科学编制、投放招生计划;要系统抓好就业工作,做到三个一,即“一把手”、“一盘棋”、“一贯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黎奇升就学校近期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强调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聚焦党政工作要点,对标施措,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和学校三大改革,确保年终重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要求全体干部严格贯彻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到“三个及时”、“两个精准”、“三个早”,避免聚集式疫情的发生,疫情防控工作要严,对待学生家长态度要好;要重心下沉,做好学生引导、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计划,拿出方案,层层明确责任,建立起领导联系、学生诉求畅通、情况报告和研判、问题解决与沟通等机制;坚决防范意识形态等网络舆情漩涡的产生,彻底清查、消除校内外安全隐患,开展联合整治;抓好常规教学工作,上好第一堂课,要围绕课程内容,持续推进三大教学改革,建立三全育人体系,加强“三风”建设,提高育人效果和教育水平,联同改革,协作推进。


廖志坤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师资稳定、招生就业、巡视整改和新学期开学稳定工作等内容的重要性,提到教育工作是良心活,工作要对得住学生,不仅招生要招得好,还要让其学得好,生活得好;各中层骨干、党政负责人要抓准落实谋长效,下沉一线,所有开学的准备工作要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条件到位、回应到位、解决到位、处理舆情到位;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应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担当起自身的政治责任。他还强调,要从政治上看问题,用心用情干实事,于方法上求突破,在求实中创新创业,处理好发展和稳定、重点和一般、守底线和求突破的关系;要有前瞻性,直面问题,全力以赴抓重点;会后要学习传达,抓好落实,确保大局稳定。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