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徐毅豪 黎娇 郑晴瑶 李倩 唐丽琴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9-25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徐毅豪 黎娇 郑晴瑶 李倩 唐丽琴)9月25日,吉首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砂子坳校区和张家界校区田径场分别举行,七千余名新生身着迷彩服,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向大家展示十三天的训练成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吉首军分区副司令员、大校郑茂斌,各学院分管本科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以及2022级新生军训团成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军训团团长欧阳大文主持。



图为吉首校区表彰大会现场    


图为张家界校区表彰大会现场


图为吉首军分区副司令员、大校郑茂斌



图为军训团团长欧阳大文主持会议


在军训团学生副团长整队报告后,军训成果展示正式开始。会操表演第一名体育科学学院现场进行成果展示,他们迈着整齐统一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用飒爽的英姿、有力的步伐诠释着意志坚定的团队精神。军歌传唱比赛第一名音乐舞蹈学院用高亢的歌声、激昂的士气、饱满的精神,展现出吉首大学学子的青春活力。


成果展示中,擒敌拳表演出拳如虎、干净利落,警棍盾牌及防爆反恐演练各司其职、配合有度,匕首操动作刚劲有力、气势如虹,战场救护演示迅速准确、井然有序,刺杀操勇猛冲锋,血性方刚,战术综合演示精准出击,一招制敌,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自信豪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图为吉首校区军训成果展示现场


上图为张家界校区军训成果展示现场


汇报表演结束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艳宣读了《吉首大学关于对2022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经过连排推荐、各营审核、军训团审批,共表彰医学院等6个军训先进单位、体育科学学院等6个队列优胜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6个内务优胜单位、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等6个分列式先进单位、音乐舞蹈学院等4个军歌传唱优胜单位、药学院等8个优秀组织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等8个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谭艳文等7位优秀指导员、肖孟辉等63名优秀教练员、陈佳等1323名军训先进个人。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艳宣读表彰决定






图为校领导、嘉宾为吉首校区优秀单位及个人颁奖




图为校领导、嘉宾为张家界校区优秀单位及个人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副校长罗金铭分别在两个校区作总结讲话。他们向全体教官、指导员老师连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2级新同学致以衷心的祝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他们指出军训的圆满结束,只是大学生活的开始,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经历,铭记军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四要”:一要吃苦耐劳固本色,二要求知问学尽本职,三要争先创优强本领,四要遵规守纪安本分,用青春的步伐,从吉首大学走向出彩人生。


图为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讲话


大会最后,全体起立,齐唱吉首大学校歌。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当中圆满结束。


(终审:党委宣传部)


(本文图片由王承良、魏梦、黄思语、唐书慧、张家界校区学通社提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