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湘西州外专局来我校对接外国专家与人才工作

作者:党政办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9-27  点击:

本网讯(党政办供稿)9月26日,湘西州外专局局长彭悦一行来我校对接外国专家与人才工作,我校党政办负责外事工作副主任李慧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


李慧对彭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她介绍了我校外国专家与人才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高校办学国际化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外国专家与人才引进及国际科研合作是我校当前外事工作的重点。发挥人才优势服务与促进湘西国际交流、向世界推介与传播湘西本土民族文化是我校的重要使命,希望今后加强与湘西州外专局的合作和交流。


图为双方交流现场


彭悦对既往我校外国专家与人才工作进行了肯定,表示疫情期间将在政策上对我校外国专家与人才的聘请给予大力支持,并就今后双方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除了语言类外籍专家外,我校可结合湘西地方产业特点,重点聚焦引进专业类外籍专家。通过国际引智,为湘西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二是在后疫情时代,可提前熟悉出国培训等外事项目,了解国家外事政策,学习其他兄弟院校的有益经验。州外专局可与我校赴其他发达地区外事部门、兄弟院校开展联合调研。三是在今后湘西地方国际交流工作中,欢迎我校积极参与。在明年初即将开展的“湖南省外国专家湘西行”活动中,希望我校能够提供大力支持。


最后,双方就合作的细节进行了讨论与安排。


(审核责任人:李慧)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