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李曙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0-05  点击:

本网讯(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李曙)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公布比赛获奖情况,我校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由陈善荣老师领队的四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平衡信标组、无线充电组两支队伍获华南赛区二等奖,极速越野组荣获三等奖,四轮组获得优胜奖。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比赛流程,比赛分为两天进行,7月24日调试车模,7月25日正式比赛。调试期间,受场地变更影响,其中两支车队都遭受重大挫折,但经过指导老师和选手们的不懈努力,最终解决问题。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根据提前制定好的比赛方案,按照“稳中求进”的策略,在保证作品正常完赛的前提下,全力提高车速,奋力拼搏。在备赛的过程中,队员们不畏酷暑,对智能汽车进行不断地技术改进和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综合运用硬件电路设计、嵌入式软件开发、电机控制、视觉处理等多学科知识的高水平赛事。自2006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赛事,累计参与学生超过40万人次,已发展成为我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


近年来,我校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持续推进电子信息类高等工程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已连续多年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高水平赛事中获奖。


(审核责任人:张华)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