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多支团队入选2022年全国全省“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作者:贺婕 杨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0-2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贺婕 杨阳)近日,2022年国家级、省级“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名单公布。我校共有10支团队入选,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时代”社会实践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普通话诵百年党史·通用语传红色基因志愿服务队和文传青年“正·悦”童乐扶助基金公益实践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科普实践团、音乐舞蹈学院“音舞之声”志愿服务团6支队伍入选2022年国家级“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外国语学院“凤之翼”志愿服务队(吉首校区)、商学院“灯塔”志愿服务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物语青年·小桔子阳光成长”社会实践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传青年社会实践团4支团队入选2022年湖南省“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以农村留守儿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和防疫一线人员子女等青少年群体为重点,围绕思想引领、身心健康、快乐学习、普法教育、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等主题,据服务对象实际要求,在暑假期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主办单位为每支入选团队支持1个“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工具包,并为每一位志愿者提供“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专项保险。


据悉,本次国家级遴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主办,全国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高校大学生、社会组织等各类志愿服务团队累计4500支团队申报,仅1000支团队入选。省级遴选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通过各团队提交的服务计划、服务人数及团队信息等申报资料的认真审核,最终仅200支团队入选。自此项目实施以来,我校是湖南省入围全国全省示范团队项目累计数最多的高校,充分彰显了我校“万名师生走进武陵山”社会实践育人成效和品牌优势。


(审核责任人:张宝娣)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